湖南寧遠匯集人才和資金拓寬就業渠道

2020年12月22日07: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在平台上填了一張表,還真的找到工作了。”湖南省寧遠縣九嶷山瑤族鄉和平村村民陳麗梅正准備出門,去扶貧車間上班,“我原來在廣東一家電子工廠上班,常年在外顧不了家。現在好了,掙錢顧家兩不誤。”

  今年以來,寧遠縣大力開展“穩就業、強基礎、富家鄉”主題活動,調動全縣黨員、干部、群眾,匯集人才、資金、項目等資源,千方百計拓寬就業渠道。據了解,該縣通過“互聯網+公共就業”服務模式,為服務對象提供均等、優質、高效、便捷的公共就業服務,確保企業用工和勞動者就業精准對接。目前全縣70.29萬名勞動力信息已全部錄入系統,錄入企業信息108家﹔開展職業技能培訓7276人,實現城鎮新增就業5562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4682人,新增創業主體2655戶,帶動就業6044人。

  同時,縣委組織部啟動“三個一批”工程,吸引1300余名優秀人員返鄉創業,272名外出務工人員和致富能手納入村級后備隊伍。“我們開展主題活動目的就在於引導黨員干部轉變工作作風,一級帶著一級干,促進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目前來看,取得了實效。”寧遠縣委書記肖質彬說。(記者孫超)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22日 06 版)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