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經最終核實2019年我國GDP增長6%

2020年12月31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家統計局30日發布數據,經最終核實,2019年,GDP現價總量為986515億元,比初步核算數減少了4350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比上年增長6.0%,比初步核算數下降0.1個百分點。

  按照GDP核算時效性的要求,我國年度GDP要進行兩次核算,第一次為GDP初步核算,第二次為GDP最終核實。年度GDP初步核算數時效性很強,一般在次年1月20日之前完成。這時,由於大量的年度財務資料在時間上滿足不了年度GDP核算的要求,核算年度GDP初步數所依據的基礎資料都是月度資料和季度資料,據此核算出來的年度GDP數據有很大的推算成分。之后,隨著基礎資料不斷增加,特別是年度財務資料陸續報送,按照各國的通行做法,應當根據更加全面、可靠的基礎資料適時修訂GDP數據。年度GDP最終核實一般在隔年1月份左右完成。近日,根據國家統計局統計年報、財政部財政決算和有關部門年度財務資料等,國家統計局對2019年GDP數據進行了最終核實。 (記者劉志強)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31日 07 版)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