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期間加強防護,減少不必要出行

2020年12月31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3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元旦和春節期間疫情防控以及交通運輸、旅游出行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胡強強說,近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了《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對社會和企事業單位落實防控措施、地方政府落實防控責任等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2021年1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將組織赴各地開展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專項督查,對防控措施落實不力、造成疫情擴散的情況進行通報,追究責任。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王繡春介紹,將專門制定2021年春運期間分區分級防控指南,全面提高道路客運、城市公共汽電車和軌道交通、出租車、水路客運等方面的疫情防控標准。主要內容是指導各地完善運輸組織方案,優化運力調配,減少旅客聚集度﹔加強對客運從業人員的健康監測和防護,優先為一線從業人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全面落實乘客測溫、查驗健康碼、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線”等防控措施。

  “元旦和春節期間出游要合理安排行程,減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最好不要前往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游。”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司長劉克智建議。 (記者申少鐵)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31日 14 版)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