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村黨支部書記伍東——

努力繪就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

本報記者  蔣雲龍
2021年01月02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2日 02 版)

  2019年4月16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向總書記匯報完,重慶城口縣周溪鄉涼風村黨支部書記伍東匆匆趕回大巴山深處,就“兩不愁三保障”進行排查。

  “我們脫了貧,娃娃能上學,老人能看病。硬要說有啥,就是冬天會斷水,但這個沒辦法。”剛脫貧的羅建清無意中一句話,提醒了伍東。

  當時,涼風村47戶貧困戶已有44戶脫貧,全村人均年收入提高到1.1萬元。唯一的難題是,村子在1700米高山上,冬季一降溫,自來水管就凍住了。“我們給每家訂制了大儲水桶,雨雪天氣前及時預報,讓大家提前存夠水。”伍東說。

  涼風村摘了帽,但還有3戶沒脫貧。“都是70多歲孤老,靠自己致富不現實。”伍東說,還得分類施策。現在,一位老人住進養老院,兩位住上新房子,還有公益崗位的照料,2020年3戶都脫了貧。

  “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指出,努力繪就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這為我找到以后的工作方向,既要大力發展中藥材、鄉村旅游等特色產業,提高群眾收入﹔也要繼續動態監測‘兩不愁三保障’,一有問題,立刻解決。”伍東說,“早日實現鄉村振興,我們有信心更有干勁!”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