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中前行,他們堅守崗位點亮萬家燈火

2021年01月12日10:1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1月12日電(劉政寧)近日,隨著新一輪寒潮的侵襲,重慶部分地區再次迎來入冬后強降雪天氣。在白雪皚皚的高山峻嶺中,總能看到一些電力工人的身影,他們挎著工具箱,在凜冽的寒風中踏雪前行,夜以繼日地堅守崗位,點亮山城的萬家燈火,確保了重慶電網的安全穩定運行。

1月10日,重慶巫山縣海拔約1500米的螺坪觀冰站,國網重慶檢修公司員工對800千伏祁韶線進行特巡。 李濤攝

  1月10日,在重慶巫山縣海拔約1500米的螺坪觀冰站,國網重慶檢修公司員工李相如、周良冒著飛雪,帶上望遠鏡、風速儀、測距儀、無人機等設備對800千伏祁韶線導線覆冰、弧垂及交叉跨越等數據和環境溫度、風速、覆冰厚度等數據進行測量記錄,他們一步一個腳印穿梭於茫茫白雪覆蓋的大山之間。

1月10日,送變電公司運維人員在500千伏張隆線108號塔觀測導線覆冰厚度、監測導線弧垂下降程度。 劉波攝

  1月10日,在重慶武隆車盤山,連日來受寒潮影響,山上已被冰雪覆蓋,重慶送變電公司組織渝東南運維站人員對山上500千伏張隆一二線、張馬一二線開展特巡。這四條線路共有杆塔1055基,線路長度481.33公裡,直接關系重慶武隆、彭水、南川、涪陵及周邊幾個供區的供電安全。“雨雪天氣在高海拔山區特巡,多數時間都是在樹林草叢穿梭,一趟走下來,我們的褲子、鞋子基本都濕了,寒風吹到臉上像刀割一樣痛,雖然不容易,但是隻要線路安全運行,心裡就很踏實。”運維人員劉波說道。

1月8日, 國網重慶涪陵供電公司員工在海拔1800多米的武陵山頂巡視110千伏濤中線,保障人民群眾溫暖度冬。 張穎攝

  “目標33、34、35號杆塔,小心路滑!”咔嚓、咔嚓、咔嚓……一個個深深淺淺的腳印在白雪皚皚的重慶武陵山密林中延伸,一隊紅色的身影向海拔1800多米的山頂進發。這是1月8日,國網重慶涪陵電力公司員工前往武陵山特巡110千伏濤中線的一個場景。入冬以來,該公司員工已5次上武陵山巡線,對於登頂的路徑,電力工人們都已經非常熟悉,經過3個小時特巡,他們安全完成山頂3處杆塔和線路的巡視。

1月8日,國網重慶江津區供電公司員工巡視10千伏鵝塘線途中在冰雪叢林中穿梭。王化全攝

  1月8日,天空下著雨夾雪,在重慶江津海拔800多米的滾子坪村,國網重慶江津區供電公司的員工們順利完成位於海拔800多米的滾子坪村10千伏鵝塘線沿線覆冰、覆雪樹障的清除工作,當日共計砍伐800余棵覆冰雪的樹竹,保障了沿線用戶的可靠用電。

  據了解,為做好抗冰雪保供電工作,防范異常天氣影響電網安全運行,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將持續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加強重要輸變配電設備特巡特維和隱患排查,做好覆冰在線監控終端的運行巡視和融冰裝置的檢查維護,全力保障全市人民溫暖度冬。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