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公共體育場地免費開放

2021年01月14日08:12  來源:重慶日報網
 

2020年“紅葉杯”中國拔河俱樂部公開賽(巫山站)開幕儀式

調研檢查群眾健身基礎設施

  2020年,巫山縣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嚴格落實中央、市委決策部署及縣委、縣政府工作要求,認真貫徹《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和《重慶市全民健身條例》,深入實施重慶體育“1+5+1”行動計劃,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加快推進體育強縣,堅持將公共體育場地免費開放作為巫山縣群體工作的重點,營造全民健身氛圍,提升群眾對巫山縣公共體育服務的滿意度。

  2020年,巫山縣按照重慶市大型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相關政策文件要求,繼續加大巫山縣公共和社會體育場地免費低收費對外開放力度。

  夯基礎

  公共體育設施不斷完善

  根據巫山縣2020年初開展的體育場地統計調查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底,巫山縣現有政府公共體育場地1771塊(包括體育場、體育館、游泳池、體育公園、鄉鎮健身廣場、農體工程、登山步道、雪炭工程、健身路徑、社區健身點、學校體育場地等)、社會體育場地206塊,全縣公共體育設施開放率達100%,逐步解決群眾“去哪兒健身”的問題。

  公共體育設施不斷完善,公共體育服務也在不斷提升。近年來,巫山縣不斷探索公共體育服務領域,規范體育場地公示項目,全面落實公共體育場地設施免費開放工作,切實滿足廣大群眾健身需求。

  強組織

  全民健身活動蓬勃開展

  巫山縣不僅要解決“去哪兒健身”的問題,同時還要創新思路想辦法讓更多市民能夠積極加入全民健身行列中。2020年,巫山成功舉辦“全民健身月”線上系列活動、全民健身日、“九九重陽”老年人體育健身展示活動、男子籃球聯賽20余場次,吸引1萬余人次參與其中﹔承辦重慶市渝東北片區老體協第十九次聯席會,推動巫山老年體育工作再上新台階﹔新成立單項體育協會2個,培訓各級社會體育指導員153名。

  全民健身活動蓬勃開展,引導廣大群眾積極參加體育運動。截至2020年底,巫山縣國民體質測試標准合格以上人數比例達93.5%,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46%。

  促發展

  體育旅游融合更加深入

  近年來,“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已成為一種趨勢和潮流,體旅融合既豐富了旅游產品體系、拓展旅游消費空間,也盤活了體育資源。巫山縣圍繞景區打造精品體育賽事,成功舉辦長江三峽國際越野賽、中國拔河俱樂部公開賽等特色品牌賽事。其中,長江三峽(巫山)國際越野賽相繼獲評中國田協“銅牌賽事”和重慶市“體育旅游精品賽事”,中國巫山·當陽大峽谷戶外運動挑戰賽賽道獲評重慶市“體育旅游精品線路”。

  巫山縣將繼續貫徹落實《重慶市全民健身條例》,認真謀劃、科學制定巫山縣“十四五”體育發展具體目標、工作任務和政策舉措。積極推進公共體育服務,廣泛開展活動激發群眾體育活力,在推進體育產業發展方面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項目,吸引全國游客游玩,打響巫山縣體育旅游名聲。充分利用巫山山水旅游資源開拓創新,進一步提升長江三峽國際越野賽、當陽大峽谷戶外挑戰賽、中國拔河俱樂部公開賽等重點賽事的規模、水平和品牌影響力,在此基礎之上,再培育1至2項大型精品賽事,加速推進體旅融合發展。

  劉邦雲 唐巍 圖片由巫山縣文旅委提供

(責編:陳易、張祎)

頭圖推薦

  • 智能產業集聚發展智能產業集聚發展
  • 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隊虛擬世界“過招”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
  • “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

圖片新聞

  • 先睹為快 智博會上有這些“黑科技”先睹為快 智博會...
  • 重慶力爭年內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1萬輛以上重慶力爭年內推廣...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