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熱烈祝賀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1年01月25日08:35  來源:重慶日報網
 

  年味漸濃,春日可期。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不負重托,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昨日勝利閉幕。我們對大會的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這是一次團結鼓勁、凝心聚力、共謀發展的大會。會議期間,委員們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飽滿的參政熱情,認真審議文件,深入協商討論,積極建言資政,充分發揮了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表現出強烈的責任擔當意識和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大會的勝利召開,為重慶“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凝聚了共識、匯集了力量、鼓舞了干勁。

  2021年是極其特殊的年份。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百年風華正茂,領導全國各族人民走進“十四五”、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市委市政府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採擷廣泛民意,繪制了重慶“十四五”時期發展藍圖。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識是奮進的動力。人民政協作為大團結大聯合的組織,為重慶“十四五”美好明天建言資政、凝心聚力,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全市政協系統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切實擔當新發展使命,不斷提升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識,最大限度匯聚起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力量。

  彰顯政協新作為,要與時俱進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雙向發力。重慶融入新發展格局具有諸多有利條件,關鍵是要找准著力點和突破口,這離不開政協委員的建言獻策。要圍繞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實總書記殷殷囑托任務部署,緊扣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助力“十四五”發展組織協商議政﹔聚焦自立自強科技創新展現新作為、新氣象開展重點履職﹔圍繞產業升級、需求拓展、對外開放等方面務實獻計出力。把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需要、促進民生改善作為政協工作的著力點,多建睿智之言、多獻惠民之策、多謀為民之舉,當好黨委政府和群眾的“連心橋”。建言資政是履職成果,凝聚共識也是履職成果,甚至是更重要的成果。在履職活動中凝聚人心,在求同存異中增進共識,在工作落實中形成合力,必將激發風雨無阻的前進動能,持續釋放重慶發展活力。

  干出政協新樣子,要在平台搭建和制度建設上持續抓落實。政協工作要走在新時代前列,就要跟得上趟,承得了重,成得了事。堅持用改革的理念和方式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打造“渝事好商量”協商品牌,健全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凝聚共識等工作制度,推動雙向發力更加富有成效。優化指導區縣政協工作制度,強化聯動履職,必將形成齊心聚力抓落實、全市政協提質增效的良好氛圍。

  書寫政協新篇章,要與時俱進強化委員責任擔當。政協委員是政協工作的主體,在方方面面都要發揮帶頭作用。要有政治的高站位,做到政治立場不能含糊、政治原則不能動搖。要有擔當的寬肩膀,珍惜榮譽、知責思進,以堅定的立場、模范的作為踐行責任要求,成為助力重慶發展的參與者、擔當者、奉獻者。要有成事的真本領,切實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系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成為政協工作的行家裡手。

  前進的航程擊鼓催征,奮斗者的腳步永遠不會停止。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銳意進取、拼搏實干,共擔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使命,為重慶“十四五”美好明天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