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攜手拓維在渝建設物聯網創新中心

2021年01月27日08:58  來源:重慶日報網
 

  1月26日,華為(重慶)物聯網創新中心、拓維信息全國物聯網總部在渝揭牌,華為(重慶)物聯網創新中心雲服務正式上線。重慶打造物聯網產業高地,又有了新的助力。

  華為(重慶)物聯網創新中心和拓維信息全國物聯網總部均位於重慶經開區,分別由華為公司、拓維信息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建設。其中,華為(重慶)物聯網創新中心將通過建設華為重慶物聯網平台和人才實訓基地、打造華為重慶物聯網展示中心,推動重慶物聯網標准孵化、解決方案創新、應用試點推廣和產業人才培養。

  拓維信息全國物聯網總部將負責運營華為(重慶)物聯網創新中心,通過整合產業鏈優質生態資源,為重慶經開區乃至全市企業、高校提供高品質雲服務與技術支撐、全方位產業人才培訓與品牌推廣服務。同時,參與南岸區、重慶經開區的園區、交通、政務等新型智慧城市項目建設與運營,並逐步打造成為應用創新的全國示范案例。其計劃用2年時間孵化智能制造研發中心、銷售中心,輻射西南片區乃至全國。

  按照重慶市經開區與華為公司及拓維信息簽署的協議,三方將各自發揮優勢資源,合力推動重慶物聯網產業創新發展,共同打造西部地區有影響力的物聯網平台、物聯網研發中心及物聯網人才培訓中心。

  南岸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合作有助於促進物聯網產業在南岸區、重慶經開區聚集,形成產業生態鏈,加強全市物聯網相關人才厚度,為重慶建設物聯網產業高地提供助力。(記者 黃光紅 實習生 劉穎)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