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重慶援吉林醫療隊5名重症專家返渝

2021年02月09日00:1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醫療隊平安返回重慶。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2月8日電(陳琦)今(8)日,重慶市援吉林醫療隊圓滿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務,5名重症醫療專家乘機平安返渝。

       受國家衛生健康委委派,重慶市選派由重醫附一院重症醫學科周發春、徐昉、韓曉黎、張克標、宋晶彥5名專家、呼吸及護理專業組成醫療隊,於1月27日赴吉林省參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醫療救治工作。他們中有4人曾赴湖北支援,1人曾赴重慶萬州片區抗擊疫情,具有豐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經驗。


醫療隊在工作現場。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供圖

  本次5名專家深入吉林省通化市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通化市中心醫院,幫助組建新冠肺炎重症病房,完善專家每日查房制度、醫療小組責任制、醫護協調補位等制度、機制,落實“一患一策”的精細化醫療護理方案,確保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時有效的救治,提高了收治率、治愈率,降低了感染率、病亡率。

(責編:陳琦、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