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巫山:長江三峽春來早 櫻桃花開香滿山

【查看原圖】
近日,重慶市巫山縣大溪鄉長江岸邊的櫻桃花競相開放。盧先慶攝
近日,重慶市巫山縣大溪鄉長江岸邊的櫻桃花競相開放。盧先慶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1年02月21日09:22

  人民網重慶2月21日電(常碧羅、劉政寧)近日,隨著氣溫的回升,位於重慶市巫山縣大溪鄉長江岸邊的2000多畝櫻桃花競相開放。站在山坡上遠遠望去,滿山遍野的櫻桃花,把長江兩岸裝扮得絢麗多姿、春機盎然。

  走進大溪鄉,安靜的村庄,錯落有致的農舍。山間,櫻桃花覆蓋在枝椏上,似一片一片白雪。一陣風吹過,櫻桃花飄落,落英繽紛,如同下了一陣雪雨。來往的游人,迎著和煦的陽光,感受著藍天白雲、青山綠水,一派閑適淡泊的美麗鄉村景致。

  “現在正是賞花旺季,最多的時候有近1000人,最少也有上百人。”大溪村村民匡安龍告訴記者,現在前來看花的人每天都很多。

  “趁著春色正濃,可別錯過花期。”大溪鄉鄉長李養兵介紹,大溪鄉通過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產業,借助大溪文化、節孝坊、曹家老屋、獅子岩森林公園等歷史文化及自然資源,走“農文旅融合”發展之路,已實現“春賞櫻花、夏採草莓脆李、秋擷葡萄、冬摘柑橘”的鄉村旅游格局,全年可接待游客3萬人次,實現鄉村旅游產值200余萬元。

分享到: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