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1月乘用車銷量達6萬輛 同比增長17.9%

2021年03月01日07:50  來源:華龍網
 

  2月28日,記者從重慶市汽車商業協會獲悉,重慶市場1月狹義乘用車銷量達6萬輛,同比增長17.9%,環比增長5.3%。具體來看,轎車市場1月銷量達2.5萬輛,同比增長20.4%﹔SUV市場1月銷量達3.4萬輛,同比增長17.3%﹔MPV市場銷量達0.1萬輛,同比下降8.5%。

  數據顯示,自主品牌1月銷量達29052輛,佔比高達48%,環比增長8.5%。德系品牌緊隨其后,1月銷量達13844輛,佔比達22.9%﹔日系1月銷量達8518輛,佔比達14.1%。韓系、歐系與法系車市佔率進一步下降,佔比合計不到6%,市場表現持續低迷。

  朗逸以1549輛的成績力壓逸動系列,位居單月轎車榜單第一位。別克英朗持續發力,超過了速騰、軒逸等熱門車型,以1022輛成績位居榜單第三位。豪華品牌方面,寶馬一家獨大,寶馬3系、寶馬5系兩款車型入圍,且銷量都遠超同級競品。

  在SUV市場中,長安CS75系列、哈弗H6、長安CS55系列依然是榜單前三的常客,自主車型佔據了榜單2/3席位。除了博越、長安歐尚X7、哈弗F7、哈弗M6等老面孔外,奇瑞瑞虎8、比亞迪宋系列也順利入圍。今年1月,奔馳GLC銷量超過了奧迪Q5L,一舉奪得了豪華SUV銷冠。

  盡管3月1日,重慶就要實施錯峰限行的政策,然而,燃油車依然是“王者”,佔比達到了95%。新能源車型的佔比僅4%。

  從1月榜單的排名來看,榜單冠亞季軍分別被長安汽車、一汽-大眾、上汽大眾所包攬。同時,自主品牌中還多出了兩個身影,分別是上海汽車與奇瑞汽車。此外,長安福特終端市場持續回暖,以1311輛的成績力壓豐田。

  新能源市場呈現出百花齊放的格局。從具體的品牌來看,特斯拉、比亞迪、小鵬汽車分別位居榜單前三,銷量分別為431輛、318輛、209輛。特斯拉Model 3等5款車型月銷過百輛,創下歷史新高。長安汽車由於出行市場銷量減少,僅位居榜單第五位。此外,寶馬、別克等品牌也入圍榜單。

  重慶市汽車商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汽車市場繼續恢復,以及春節的節前效應,在疫情進一步得到控制的情況下,汽車市場需求會有一定的增長,1月汽車市場同比正增長就是一個很好的說明。我們認為,2月作為傳統銷售淡季,受到疫情復發和春節等多因素疊加的影響,短期市場消費支撐不足,預計2月銷量環比下滑,但受去年疫情窪地的影響,同比增長較大。記者 嚴薇(來源:重慶商報)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