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1年03月16日08:55  來源:重慶日報網
 

  3月15日,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會議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高度評價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表達了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蘊含深意、富有新意,為我們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府系統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市委部署,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刻領會把握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堅定不移增進民生福祉,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加快推進醫藥衛生、教育和婦女事業發展,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要求,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領會實質、聯系實際、注重實干,更好地把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會議強調,要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為動力,集中精力抓好當前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對接落實好國家政策,做好規劃銜接、政策落實、項目推進,抓緊完善對接落實分工方案,強化責任、細化措施,事項化、清單化抓好落實,把重大項目實施好,把政策紅利轉化好。要毫不放鬆抓好經濟運行調度,堅持定期調度、精准調度,大力實施產業基礎再造和產業鏈供應鏈提升工程,加快補齊產業鏈供應鏈短板,持續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良好勢頭,努力實現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良好開局。要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抓好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生態環保、公共服務等領域重大項目建設,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成果轉化,打造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要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經濟社會發展領域整改落實工作,加強統籌協調,加大督查暗訪力度,努力以巡視整改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記者 羅靜雯)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