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江新區攜手天府新區招攬緊缺人才

2021年04月13日07:26  來源:華龍網
 

  記者昨日獲悉,重慶兩江新區攜手四川天府新區將於4月15日在渝舉辦“江天一色、英才薈聚”——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緊缺人才招聘會,共同組團引才。

  招才引智 70余家重點企業“出招”

  此次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緊缺人才招聘會,將邀約兩江新區和天府新區兩大國家級新區內涉及智能制造、計算機、電子信息等領域的70余家重點企事業單位,面向在渝青年人才提供近500個工作崗位,1200多個offer,其中超半數的崗位年薪在25萬元左右。針對受疫情影響的海外留學生群體,專門設置海外人才招聘專區,提供近200個offer,平均年薪在20萬左右。

  本次活動採用“1+1”招聘形式,將推介會與雙選會結合,意在精准滿足兩地重點產業緊缺人才需求,並宣傳推廣兩地產業、人才發展環境。據悉,此次參與招聘的企業均為兩地知名企業。兩江新區內將有廣域銘島數字科技有限公司、重慶豬八戒股份有限公司、重慶長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重慶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等企業參與。天府新區則將有清華四川能源互聯網研究院、航天科工微電子系統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學四川研究院、海天水務集團股份公司等。

  攜手招才

  兩江天府共同“發力”

  據了解,此次招聘崗位涵蓋范圍廣、薪資待遇高、人才需求量大。

  “重慶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在科研、管理、博士后工作站等崗位一共有40余名的人員需求。”作為此次兩江新區內重點招聘單位之一,重慶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是依托國家重點領域創新研究團隊人才優勢及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技術優勢建立的兩江新區直屬事業單位,設有重慶市市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此外,本次招聘會在科學技術研發人員板塊,有生物醫用材料方向、骨科醫療智能裝備、臨床植入類產品、生物打印技術4個崗位,人員需求20人左右,月薪最高達18000元﹔科研項目管理崗人員需求3人,月薪最高達15000元﹔博士后工作站人員需求20人,月薪最高達20000元。

  成都通甲優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是天府新區重點招聘企業之一,“我們在算法、軟件開發、售前售后以及運營板塊都准備了招聘崗位。”成都通甲優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通甲優博對此次招聘會有很高的期待值,針對應屆畢業生等人群,共有20多個人員的招聘需求。算法人才是通甲優博此次招聘會的重點需求人才,高端算法人才月薪最高可達5萬元,中端算法人員月薪也可達1.5~2.5萬,其他常規性招聘崗位,最低保持在8000~15000元。

  同頻競聘

  雙城協同步入招才“快車道”

  “人才,是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資源。重慶和四川都擁有豐富的人才資源,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將兩地的人才進一步發掘出來,共同為兩地經濟發展做出貢獻,唱好‘雙城記’。”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緊缺人才招聘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在成渝“雙城記”中,兩江新區和天府新區這組“江天一色”CP,動得早、跑得快,以加快打造內陸開放門戶為重點,在多維度多層面都開展了交流合作。作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開放排頭兵,兩江新區一直以來都對人才十分重視。

  3月31日,“雙城青才計劃”——2021年“千校萬崗”就業服務季“兩江—天府”科技企業線下專場招聘會在兩江新區舉辦,旨在促進川渝地區青年人才的引進、培養、就業、創業、高效流動、優化配置,增強地區協同創新發展能力,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豬八戒、愛奇藝等80余家科技型企業釋放了1500多個就業機會,吸引了重大、重郵等11所高校近千名在校大學生及社會科技工作者參與。活動還創新設立“雙城青才講堂”“學聯帶你看企業”環節,邀請川渝兩地青年企業家作主旨演講,帶領求職人員走進企業,全方位了解兩江人才環境。記者 嚴薇 通訊員 雷彬(來源:重慶商報)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頭圖推薦

  • 重慶:武警偵察尖兵戰高溫、強技能重慶:武警偵察尖兵戰高溫、強技能
  • 智能產業集聚發展智能產業集聚發展
  • 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隊虛擬世界“過招”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
  • “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

圖片新聞

  • 重慶經開區這家企業 用"兩劑"解鎖新能源密碼重慶經開區這家企...
  •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重慶黔江:“挂壁...
  • 先睹為快 智博會上有這些“黑科技”先睹為快 智博會...
  • 重慶力爭年內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1萬輛以上重慶力爭年內推廣...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