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會見中鋁集團董事長姚林一行

2021年04月14日08:37  來源:重慶日報網
 

  4月12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了中鋁集團董事長姚林、總經理劉祥民一行。

  中鋁集團總會計師、中鋁高端制造董事長葉國華,市領導鄭向東、周勇等參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歡迎姚林、劉祥民一行來渝,感謝中鋁集團長期以來對重慶發展的大力支持。唐良智說,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時強調,要把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構建市場競爭力強、可持續的現代產業體系。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對重慶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工業立市、工業強市不動搖,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充分發揮科技創新支撐引領作用,持之以恆抓工業轉型升級、產業結構調整,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制造業集群,加快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我們大力發展材料產業,努力建強產業鏈、穩定供應鏈、提升價值鏈。中鋁集團是重慶的重要戰略合作伙伴,雙方合作基礎堅實、前景廣闊。希望中鋁集團進一步深化與重慶的合作,做強做優做大中鋁高端制造,加快中鋁高端輕量化材料研究院建設,拓展研發創新、人才培養等領域合作,共同服務好國家戰略,為推動全國鋁產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重慶將“一企一策”為中鋁集團在渝發展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姚林、劉祥民感謝重慶對中鋁集團在渝發展的重視、關心和支持。他們說,重慶是制造業重鎮,科技創新氛圍濃厚,營商環境良好,近年來城市面貌變化很大,是一座充滿詩情畫意的城市,為企業發展提供了大舞台。中鋁集團與重慶合作良好,在渝項目推進順利。我們對未來在渝發展充滿信心,將加快推動中鋁高端制造發展,進一步完善產業鏈供應鏈,拓展新的合作領域,為重慶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中鋁集團,市有關部門、九龍坡區、重慶鋁開投集團負責人參加。(記者 羅靜雯)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