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北碚95項事項實現兩地通辦

2021年04月14日07:38  來源:重慶日報網
 

  4月8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北碚區了解到,自去年綿陽北碚簽署政務服務合作協議,推動兩地政務服務事項跨區域通辦以來,已落實綿碚兩地通辦事項95項。目前,兩地正在打造綿碚通辦專區進一步方便市民。

  在去年簽署的協議中,綿陽北碚約定在智慧政務、政務改革、異地通辦、信息查詢等10個方面開展合作,積極推進兩地政務服務事項“異地可辦”“跨省通辦”。去年7月底,北碚區政務服務中心還設立了“綿碚”綜合窗口,43個事項實現跨區域通辦。截至目前,綿碚兩地已落實通辦事項95項,包括居民身份証換領補領、電子監控違法處理、護照簽發、戶口遷移、電子社會保障卡申領等。

  為進一步方便兩地市民,綿碚兩地正加緊打造綿碚通辦專區,投用后綿碚兩地將通過“渝快辦”平台,實現兩地用戶通、數據通、業務通。同時,還將在單個事項實現異地通辦的基礎上,梳理提供“綿碚套餐”服務,共同提升政務服務水平。(記者 龍丹梅 通訊員 劉美君)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