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王炯與全國政協副主席高雲龍座談

2021年04月21日07:34  來源:重慶日報網
 

  4月20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政協主席王炯與來渝出席全國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中國(盧作孚)民營經濟學院揭牌儀式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一行舉行座談。

  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市領導王賦、李靜、屈謙參加。

  陳敏爾、王炯歡迎高雲龍一行來渝,向全國政協、全國工商聯長期以來支持重慶發展表示感謝。陳敏爾說,我們緊扣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山清水秀美麗之地,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在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大力推動城市更新,規劃建設中部歷史母城、東部生態之城、西部科學之城、南部人文之城、北部智慧之城,加快“兩江四岸”治理提升,提高城市功能和品質。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持續發展農村產業、完善基礎設施、改善人居環境、提升公共服務,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我們加大科技創新力度,著力提升產業鏈、保障供應鏈、拓展創新鏈,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積極為包括民營企業在內的各類市場主體排憂解難,推動經濟恢復性增長和高質量發展。希望全國工商聯繼續在民營經濟發展、鄉村振興等方面給予指導支持,為重慶發展增添更多動力。

  高雲龍感謝重慶對全國工商聯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說,近年來,重慶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堅定有力,生態文明建設、脫貧攻堅、產業發展、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務實高效、成效顯著,城鄉面貌持續改善,干部群眾精神狀態良好。市委、市政府採取系列措施,有力促進了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和民營企業家健康成長。全國工商聯將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引導民營經濟人士參與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重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

  全國工商聯,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張珺)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