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社會

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碧海2021”專項執法行動啟動

2021年04月22日07: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劉博通)中國海警局近日聯合生態環境部、交通運輸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啟動為期7個月的“碧海2021”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執法行動,這標志著該專項執法行動進入了常態化開展、制度化推進新階段。

  自2020年中國海警局聯合相關部委開展“碧海”專項行動以來,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各領域監督檢查全面強化,海洋污染與生態破壞突出問題得到集中整治,取得明顯成效。為進一步鞏固行動成果,四部門決定繼續開展“碧海2021”專項執法行動。

  此次行動圍繞“十四五”時期重點任務要求,明確了海洋(海岸)工程建設項目、海砂開採運輸、海洋廢棄物傾倒、海洋野生動物保護、海洋石油勘探開發、陸源入海污染物排放等8個重點領域的重點任務,進一步強化監督檢查,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廣大群眾可通過12369環保舉報熱線和95110海上報警平台等渠道及時提供有關信息線索。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2日 14 版)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