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社會

國家體育總局

完善三體系推動落實體教融合

2021年04月22日07: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桂林4月21日電  (記者李洋)記者21日在2021年全國青少年體育工作會議上獲悉:國家體育總局明確構建青少年健康促進、體育訓練、體育競賽三大體系,推動落實37項體教融合政策措施,為青少年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據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介紹,健康促進體系針對肥胖、近視、脊柱側彎等重點健康問題進行干預,促進學校體育扎實開展,推動社會俱樂部進校園,促進學生養成終身運動習慣﹔體育訓練體系則著眼於夯實青少年訓練基礎,建立起遵循青少年成長規律的基礎訓練體系,包括訓練方法、教練員隊伍、教材、科學選材和復合型團隊保障等,培養高素質體育后備人才﹔體育競賽體系的打造首先要破除賽事壁壘,讓代表不同領域的青少年都能夠有機會參賽,其次要豐富賽事內容,通過體育賽事幫助青少年樹立理想信念、磨練堅強意志。據了解,《關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發布以來,各地推進體教融合取得積極成效,廣西、河北、江蘇、山東等地已有具體實施意見出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2日 15 版)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