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相林同志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形象和本色”

“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毛相林同志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舉行奉節專場

2021年04月23日07:25  來源:重慶日報網
 

4月22日,“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毛相林同志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奉節舉行。記者 蘇暢 攝/視覺重慶

  4月22日下午,“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毛相林同志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舉行奉節專場。報告會后,現場黨員干部和群眾紛紛表示,聆聽了毛相林同志的先進事跡和下庄村的戰貧故事,讓自己感受到榜樣的力量。

  “報告會上有很多讓我感動的場景。從1997年至今,毛相林同志履行了‘山鑿一尺寬一尺,路修一丈長一丈’的誓言,兌現了帶動村民發展產業致富的承諾,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偉大的脫貧攻堅精神。”奉節縣委副書記鐘紅兵說,“毛相林同志沖在一線、干在一線,體現了千千萬萬共產黨員的形象和本色。在鄉村振興的新征程中,我們將繼續貫徹偉大脫貧攻堅精神,汲取毛相林同志身上舍己為民的力量,沖在前頭為群眾謀幸福。”

  “毛相林同志真是了不起!他帶領下庄村的村民們,用大錘、鋼钎、簸箕等最原始的工具,歷時7年,終於在懸崖之上鑿出一條脫貧路。路通后,他又帶領村民發展產業,讓下庄村的孩子們接受教育,阻斷了貧困代際傳播。毛相林同志愚公移山的精神,是脫貧攻堅精神的生動寫照,是我們要傳承的精神源泉。”奉節縣扶貧辦副主任陳林說,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要把脫貧攻堅精神運用到工作實踐中,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3年村干部任期結束后,陳天艷又選擇以駐村干部的身份繼續留在下庄村,為下庄村奉獻自己的青春。特別是她說的‘設身處地為村民們著想,不辜負村民們的每一個期待’這句話,值得我們基層干部學習。”奉節縣永樂鎮白龍村第一書記周先慧說,自己要向毛相林、陳天艷等黨員干部學習,為鄉村振興接續奮斗,把白龍村建設成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麗新鄉村。(記者 蘇暢)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