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完成進駐

2021年05月12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記者從中央巡視辦獲悉:截至10日,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15個巡視組完成對32個單位的進駐工作,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全面展開。

  經黨中央批准,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將對教育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四川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吉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山東大學、東南大學、廈門大學、同濟大學、中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重慶大學、蘭州大學等32個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

  近日,被巡視單位分別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會前,各中央巡視組向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各中央巡視組組長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

  根據要求,中央巡視組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重要論述,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聚焦高校黨委職能責任和主責主業,緊盯“一把手”和領導班子,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著力發現和推動解決制約影響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的主要矛盾、深層次問題,推動高校更好擔負起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務。

  據悉,15個中央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單位工作2個月左右,期間設立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

  記者還了解到,各省區市黨委、教育部黨組巡視機構,也將對標黨中央部署,統籌安排對所屬高校的巡視工作,切實發現和推動解決一批影響高校發展的突出問題,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新時代黨的教育事業不斷進步。(記者張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2日 01 版)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