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唐良智王炯與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座談

2021年05月13日07:30  來源:重慶日報網
 

  5月12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政協主席王炯與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一行舉行座談。

  全國政協常委、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曹鴻鳴,致公黨中央科技委員會主任、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閆傲霜,市領導王賦、張玲參加。

  陳敏爾、唐良智、王炯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協歡迎萬鋼一行來渝就“發揮雙循環節點作用,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開展調研,向全國政協、致公黨中央、中國科協對重慶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陳敏爾說,重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探索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奮力譜寫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新篇章。扎實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著力提升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社會政策等互聯互通水平,努力在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中發揮支撐作用。大力推動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充分發揮長江黃金水道、中歐班列、西部陸海新通道優勢,提升鐵公水空四式聯運水平,努力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帶動作用。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強化科技創新支撐能力,推動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努力在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中發揮示范作用。致公黨中央此次調研主題重大,是對重慶發展的有力指導,我們將積極用好調研成果,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希望全國政協、致公黨中央、中國科協一如既往支持重慶發展。

  萬鋼感謝重慶長期以來對致公黨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說,重慶處在“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聯結點上,是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節點。近年來,重慶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加快出海出境大通道建設,開放型經濟取得明顯成效,經濟發展綠色含量不斷提升,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積極有為。我們將深入開展調研,廣泛聽取各方意見,為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貢獻智慧和力量。致公黨中央將發揮自身優勢,在鄉村振興、科技創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力重慶高質量發展。

  調研組成員,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張珺)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