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科技活動周22日啟幕 可互動可體驗

2021年05月17日07:25  來源:重慶日報網
 

  5月16日,市科技局發布消息,2021年重慶市科技活動周將於5月22日在重慶園博園正式啟幕。今年科技活動周的主題為“百年回望:中國共產黨領導科技發展”,在為期一周的時間裡,全市將集中開展一系列示范性科普活動。

  據介紹,此次活動由市科技局、市委宣傳部、市教委、市科協、市社科聯主辦。啟動儀式當天,重慶園博園主會場將開展科普表演秀、川渝科普地圖發布、渝東南分會場推介等活動,並將由市科技局牽頭舉辦為期3天的主場展覽展示。展覽展示活動期間,園博園將對全市中小學生免費開放,憑學生証或其他有效身份証件入園。根據防疫工作相關要求,市民參觀主場展覽時請自覺佩戴好口罩。

  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的展覽設置了百年回望、國防科技、衛生健康、生態文明與鄉村振興、美好生活、未來展望6大板塊,將展出互動性、體驗性強的科技創新成果100余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科技活動周還在武隆設置了渝東南分會場,將於5月28日開展“我的家鄉我代言”自然資源科普推介、首屆渝東南地區自然科學知識競賽、地質科普動畫展播等特色科普活動,進一步突出市、區(縣)協調聯動,推動科普與文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

  此外,全市還將開展“科學之夜”“科研機構開放”“科技助力鄉村振興”“健康中國巴渝行”等20余項重點示范科普活動。

  除了豐富的線下科普活動,5月22日至28日,市科技局、市教委將舉辦全民科普知識挑戰賽,以隨機匹配、好友對戰等形式開展線上科普知識有獎競答活動,向市民普及科學知識。(記者 張亦筑)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