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社會

農業農村部發布 畜禽遺傳改良計劃

2021年06月18日07: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農業農村部近日發布《全國畜禽遺傳改良計劃(2021—2035年)》,明確未來15年我國主要畜禽遺傳改良的目標任務和技術路線。這是打好種業翻身仗的一個重要行動。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我國畜禽良種“有沒有”“夠不夠”的問題基本解決,全國畜禽育種體系初步建立,遴選建立了191個國家畜禽核心育種場,形成了以企業為主體、產學研相結合的市場化育種體系,核心種源自給率超過75%。

  新一輪改良計劃重點是要解決“好不好”“強不強”問題。力爭用10—15年的時間,建成比較完善的商業化育種體系,顯著提升種畜禽生產性能和品質水平,自主培育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突破性品種。畜禽遺傳改良計劃覆蓋三個發展領域,包括生豬、肉牛、羊等家畜品種,蛋雞、肉雞、水禽等家禽品種,以及蜜蜂、蠶等。該計劃實施后,還將建立健全動態調整和跟蹤評估機制,及時查漏補缺,努力實現預期目標。(記者常欽)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8日 18 版)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