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7日08:0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7月6日,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體現了深遠的戰略思維、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把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提升到了新高度,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時代意義和現實意義,為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重整行裝再出發,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市政府系統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深入領會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深入領會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深入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學思踐悟、融會貫通,學做結合、知行合一,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重慶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一要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確保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二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不移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適應新形勢、迎接新挑戰、解決新問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進。三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群眾立場、人民至上,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聚焦民生關切,補齊短板弱項,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四要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著力穩住經濟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長點﹔落實科技自立自強要求,強化大數據智能化創新,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加快建設改革開放新高地﹔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筑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加快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五要不斷加強政府系統黨的建設。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全市政府系統廣大黨員要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以實干實績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記者 羅靜雯)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