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視頻>>要聞

烈日下跪地20分鐘救助93歲老人 這名輔警太暖心

2021年07月20日10:3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7月20日電 (劉政寧、劉祎)近日,重慶市榮昌區公安局吳家派出所接到群眾敖先生報警,稱自己93歲的父親早上6時出門理發,中午都還沒回家且聯系不上,外面天氣炎熱,擔心發生意外,希望民警幫忙尋找。

  接警后,民警根據敖先生提供的線索調取監控,發現老人於當日7時31分許,在吳家鎮汽車站路口附近出現后消失不見。民警沿老人消失路段搜尋未果。16時許,有群眾報警稱在燕子壩一偏僻處有一名老人滾落到水溝裡受傷不能動彈。

  吳家派出所所長陳江源立即帶領值班人員趕到現場,發現老人面部朝下躺在水溝裡,隨時有溺水窒息危險。救援人員當即撥打120急救電話,並對老人進行施救,輔警楊勇將老人小心扶起仔細查看傷情。

  考慮到老人從高處滾下,怕身體出現骨折,移動可能造成二次傷害,陳江源安排楊勇現場守護受傷老人,隨即前往路口引導救護車。楊勇頭頂烈日,雙膝跪地給老人當“人肉”靠背,並向圍觀群眾借來遮陽傘為老人遮陽,楊勇保持“跪地”姿勢20多分鐘,直至陳江源引領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后與群眾一起將老人抬上救護車。

  經醫生檢查,老人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肋骨骨折,目前正在醫院進行治療,暫無生命危險。敖先生及家人對警方連聲道謝:“要不是警察同志幫忙,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找到父親。尤其是那個跪在地上抱著我父親的警察,太感謝了。”

(責編:劉祎、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