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吳存榮在團市委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團結引領廣大青年成為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可靠接班人

2021年07月29日08:2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按照市委統一安排,近日,市委副書記吳存榮赴團市委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各級團組織要團結帶領廣大青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堅定理想信念中增強志氣,在奮力自信自強中增強骨氣,在提高能力水平中增強底氣,努力成為擔當民族復興重任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吳存榮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建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顧光輝歷程,展望光明前景,發出政治宣言,總結偉大成就,凝練建黨精神,作出新的趕考動員,具有政治的高度、歷史的長度,是一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綱領性文獻,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重要思想觀點的集大成。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堅持學原文、悟原理,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文化的力量,練就擔當時代責任的過硬本領。

  吳存榮強調,要深刻把握百年黨史中青年運動的歷史貢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扎實做好新時代青少年和共青團工作。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用好“紅色三岩”等紅色資源和身邊鮮活實踐教材強化黨史學習教育,引導青少年更加堅定聽黨話、跟黨走,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厚植向上向善的人生底色。要積極助力科技創新,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樹立創新創業典型,引導更多青年強化開放思維、創新思維,敢為天下先,敢於走新路。要主動投身鄉村振興,培育本土人才興鄉,服務在外人才返鄉,動員社會人才下鄉,打造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青年工作隊伍。要持續深化改革,不斷增強共青團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幫助青年解決住房、創新創業、子女教育等實際困難,為青少年創造健康成長環境。(記者 陳國棟)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