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應急處置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1年08月01日09:0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7月31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應急處置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把握當前經濟形勢、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今年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我國經濟持續穩定恢復、穩中向好。要深刻認識我國經濟運行的良好態勢,准確把握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勢頭,推動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要精准落實下半年經濟工作重點任務,堅持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支持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加快推進“十四五”規劃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引導企業加大技術改造投資﹔強化科技創新和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培育發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深入推進改革開放,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更好地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統籌有序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做好電力迎峰度夏保障工作﹔防范化解重點領域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著力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要持續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產工作,堅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強化就業服務,做好農產品市場保供穩價,扎實抓好安全生產和防汛抗旱,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指出,當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員流動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復雜,近期我市新發疫情再次給我們敲響警鐘。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保持高度重視、高度警惕、高度負責的狀態,堅持排查范圍對象從細、應對速度從快、防控措施從嚴、工作作風從實,統籌抓好“點”“線”“面”防控,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加大流調溯源力度,盡最大努力切斷傳播鏈條。要配強專業力量,加快核酸檢測速度,進一步提高檢測效率。要用心用情做好隔離群眾生活保障和服務管理工作,切實做到便民利民。要加強信息發布和輿論引導,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會議強調,要採取更加精准有效的舉措,織密織牢常態化疫情防控網絡。嚴格入境人員和物資閉環管理,強化中高風險地區來渝返渝人員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發揮發熱門診、藥店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哨點作用,突出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防控,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從嚴管理大型會議活動,減少人員聚集和外出。要壓實“四方”責任,強化各級防控領導小組和各工作專班高效運作,收緊機關企事業單位防控措施,調動基層干部群眾積極性,引導群眾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當前正值高溫酷暑,防疫一線人員工作十分辛苦,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更加關心關愛他們,落實好安全防護和防暑降溫措施,為他們提供有力的服務保障。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農村廁所革命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工作,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要發揮好政府引導作用和農民主體作用,注重因地制宜、分類指導,扎扎實實推進各項工作。要堅持質量第一、效果第一,確保改一戶成一戶、用一戶好一戶。要強化統籌兼顧,全面改善鄉村人居環境。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各方責任,抓好問題整改,確保農民群眾從中受益。

  會議還聽取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信訪工作情況匯報。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