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種”出好日子

本報記者  蔣雲龍
2021年08月04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村民正在修剪果樹。  文 志攝

鄰封鎮的萬畝柚林。  廖 濤攝

  重慶市長壽區鄰封鎮鄰封村的柚子,換了個種法。

  村民說,這裡的“長壽柚”,村裡人已經種了130多年。“說起種柚子,鄉親們個個是專家。可柚子一直賣不上價,給村民增加的收入也不多。”鄰封村黨支部書記鄭友誼說。幾年前,村“兩委”下了決心,成立長壽柚專業合作社,走上了“合作社+農戶”的發展新路子。

  這一改,村民干活輕鬆了不少,柚子品質上了台階,找到了銷路,提升了價格。“我們的柚子,以前一個3元,現在得10元以上,還供不應求。”鄭友誼說。在鄰封村帶動之下,現在全鎮累計成立專業合作社64個,柚子林擴展到5.3萬畝,年產值近3.2億元。

  現在,柚林茂密、河水清澈,“春賞花、夏戲水、秋採果、冬養生”的農旅融合形態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觀光。“這幾年,村裡變化真的大。村干部盡心盡力,我們的小日子更有滋味了。”村民馬雙全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4日 12 版)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