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視頻>>要聞

缺牙不修復有哪些危害

2021年08月17日11:2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隨著“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理念日漸深入人心,廣大市民對牙齒健康狀況也越來越重視。但生活中往往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會導致牙齒出現缺失,有些市民覺得掉一兩顆牙沒什麼大礙,畢竟還有那麼多健康的牙齒。那這種觀念是否正確?缺牙不修復會有哪些危害?為此,特邀重慶牙博士口腔南坪機構種植院長陳澤旭做客演播廳。

  陳澤旭表示,缺一兩顆牙,短時間內沒有什麼危害,但如果長時間不修復,就會影響到整個口腔的健康。牙齒缺失后不及時修復,不僅會破壞牙列的完整性,繼而影響咀嚼功能、消化功能,最終可能導致其他疾病,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對於缺牙后選擇哪種修復方式,陳澤旭建議,“目前常見的修復方式有三種,分別為可摘局部義齒、固定義齒和種植牙修復。它們的優缺點各不相同,患者應在自己現有情況的前提下,聽取專業醫師的建議,並結合自己期望能達到的效果、經濟狀況、甚至是時間是否充裕,來選擇適合自己的修復方式。”

(責編:劉祎、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