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

2021年08月20日20:0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拓片復印件。墊江縣文化旅游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近日,重慶市墊江縣圖書館地方文獻特藏室工作人員在查閱墊江有關文獻史料時,發現了《洛陽出土歷代墓志輯繩》中刊載的《唐故忠州墊江縣令上護軍王君墓志銘》拓片復印件。

  與此同時,積極組織墊江縣地方文化史研究力量開展深入研究。該墓志銘填補了墊江縣古代早期職官履歷空白,成為墊江縣開展地方文化研究的寶貴史料。

  據拓片和相關資料顯示,整個墓志銘寬49cm,高49.5cm,計541字。墓志內容清晰、完整,記述了唐貞觀年間墊江縣令王才的一生,內容包括王才名號、生卒年月、政治經歷、父祖先世信息等,墊江現存歷代縣志中均無記載。

  墊江縣文化旅游委黨委書記、主任周洪表示,該墓志銘的發現,對於研究我縣古代早期職官特別是唐代墊江政治、經濟、文化具有重要意義,有利於挖掘墊江地方文化內涵、積澱文化底蘊、擦亮文化底色和豐富館藏文化研究史料,為墊江縣地方文化研究、推進文物保護利用提供了有益參考。(劉政寧、黃亞輝、謝華)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