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江津:智博會簽約7項目涉及投資62億元

2021年08月24日08:48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8月23日,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下稱“智博會”)在重慶舉行。本屆智博會上,江津區共簽約項目7個、總投資62億元,涉及智能制造、智能應用、智慧醫療、智慧新材料、智慧生活等領域。其中,投資15億元的敏華智能家居制造項目參加全市重大項目集中簽約。

  敏華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先后在新加坡和我國香港上市的跨國公司,市值長期位居全球家居上市公司前列,先后獲得“2020亞洲品牌500強”、2020中國制造業民營企業500強“、”2020中國最具價值品牌“等榮譽稱號。該公司計劃投資15億元,在江津珞璜工業園打造以高端家具制造為主的智能家居產業園,主要生產定制家居、高端智能床架、床墊、智能沙發等智能家居產品。該項目達產后預計年產值約25億元,年稅收約2億元,將助推江津區建成品質一流的現代家居制造及研發基地,滿足西南地區群眾高品質生活需求。

  江津區還與”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山東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投資合作協議。作為一家專業從事高性能熱塑性彈性體、改性塑料、色母粒等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與服務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該公司計劃在江津區珞璜工業園投資5億元,建設佔地163畝的道恩高分子材料西南總部基地,打造改性塑料、色母粒等產品生產基地及研發中心。

  中科(重慶)智慧產研城項目計劃投資10億元,擬落戶於西部(重慶)科學城江津園區,建設以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為主導,以人工智能、智能傳感、智慧物聯、5G應用、高端制造、新材料等為支撐的產研一體化平台,將提供科技成果轉化、科技項目產業化、產業智能化技術改造、高層次人才引進等服務。

  除了智能家居、智能新材料、智慧產研城等項目外,江津區在本屆智博會上還簽約了多個智能制造、電商平台、醫美類項目。其中徐州巨嵩機電科技有限公司擬投資約10億元人民幣,建設5.5萬平方米廠房的巨嵩智能制造工業園項目﹔紫麥科技擬投資5億元,建設國際電商產業園項目﹔香港思遠集團擬投資12億元,建立多功能潔面儀、智能光療美容儀等消費品銷售中心、電商平台和研發中心。多個”智能+“項目的簽約落地,將為江津區智能制造產業發展再添新動能。

  江津區招商投資促進局負責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江津區已引進大數據智能項目26個,協議引資115億元﹔實施智能化改造項目48個,建成數字化車間和智能工廠20個﹔實現智能裝備制造、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核心零部件、高端醫療器械、新材料等多領域大數據智能項目的”開花結果“。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