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長安汽車發布“新汽車 新生態”戰略

2030年銷量450萬輛 新能源佔比達到60%

2021年08月25日08:4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長安汽車全新專用電動車平台首款戰略車型C385。(長安汽車供圖)

  8月24日,智博會重要活動之一的2021長安汽車科技生態大會舉行。會上,長安汽車發布“新汽車 新生態”戰略藍圖,吹響奔向世界一流汽車企業目標的沖鋒號——到2025年,長安品牌將實現銷量300萬輛,其中新能源佔比達到35%﹔到2030年,銷量將達到450萬輛,新能源佔比達到60%,海外銷量佔比達到30%。

  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段成剛,副市長陳金山,中國兵器裝備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許憲平參加會議。

  在大會高峰論壇上,長安汽車董事長朱華榮向各界展示了企業新的目標和計劃:未來五年,長安汽車預計將在全產業鏈累計投入1500億元,打造科技公司技術生態,加快構建軟件和智能化能力。

  到2025年,長安的智能化軟件人才佔比要達到50%﹔大力引進領軍人才,打造全球優秀人才聚集高地。長安的新工廠將全面採用光伏發電,並逐步改造現有工廠,到2025年實現單車制造碳排放強度下降30%。

  據了解,截至目前,長安汽車已經投放智能網聯汽車145萬輛,位居行業前列。今年1-7月,長安新能源零售同比增長495%。近三年來,長安汽車產品價值提升34%,品質已經與主流合資品牌媲美,高質量產品提供者的形象已經初步形成。

  未來,長安將推出行業領先的新能源汽車平台,並於近期發布4款全新產品。這些新款車型將搭載諸多行業領先的智能科技配置和多項前瞻性高效節能技術。

  另一方面,長安將在行業率先探索軟件定義汽車的新理念和新途徑。未來長安生產的“新汽車”,不僅僅是出行工具,還將成為大型移動智能與計算終端、新型的儲能單元、第三智能移動空間、數據採集載體。

  目前,長安汽車正在啟動首個“新汽車”項目,代號“E0”。長安將採用全新模式,與用戶和生態伙伴共同打造這一未來科技產品。

  在產業生態體系中,長安將聚焦芯片、操作系統、核心算法等領域,深化與博世、大陸、華為、中軟國際等全球優秀企業合作,構建“芯屏器核圖網天”的體系能力,共同布局科技新賽道﹔聚焦創新應用和全場景數字連接,打造數字生態﹔構建與用戶“合伙人”關系,共創汽車生態產品。

  今年,長安預計將打造50余款生態產品,並將聯合產業鏈伙伴,共同布局氫能、充電、換電、電池回收等產業。(記者 白麟)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