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用奉獻鑄造師魂

心  吾
2021年09月16日11: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6日 06 版)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合格的老師首先應該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老師首先應該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師之楷模,王紅旭當之無愧!

  長江之濱,他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兩名素不相識的落水兒童。平日裡,他是一位熱愛孩子的園丁﹔危難時,他是一位拯救生命的勇士。

  沒有人生來是勇士,但高尚的情操、滿腔的熱血,讓王紅旭一往無前,用生命給學生上了最后一課,也給全社會上了感人一課。

  “人大多是平凡的,但我們還是要讓自己的生命有更多價值。”王紅旭曾這樣說。他朴實的話語、堅定的行動,為我們書寫了一份出色的人生答卷,用奉獻鑄造師魂。

  在犧牲前一個月,王紅旭成為入黨積極分子。他的行動足以証明,思想入了黨,關鍵時刻,方能彰顯英雄本色。生死關頭選擇義無反顧、舍己救人,正是王紅旭對初心的堅守、對人生的追求。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