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金鳳鎮開展文明交通勸導志願服務活動

2021年09月24日15:0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9月24日電 為營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進一步提高居民群眾的文明道德素質,增強文明交通意識,9月23日,高新區金鳳鎮佳園社區在“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中,開展文明交通勸導志願服務活動,號召廣大居民走文明路、講文明話、做文明事。

  在活動中,“老楊群工”志願者們態度和藹,面帶微笑,當看到有群眾橫穿馬路、搶紅綠燈時,及時勸導和糾正,使居民認識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增強個人文明出行的意識,提高文明出行的自覺性。

  期間,一名“老楊群工”志願者發現一位老奶奶正在機動車道旁緩慢行走,由於步行速度實在太慢,見此危險一幕,“老楊群工”志願者立即上前攙扶,一邊用言語安撫老人不要緊張,一邊通過交通手勢,示意過往車輛減速讓行,直到把老奶奶送到馬路對面。面對志願者的熱心相助,老奶奶表示深深地感謝。

  老楊群工志願者們表示,將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指導,積極發揮自身文明示范、宣傳、勸導和監督作用,影響和帶動更多的居民,共同營造安全、有序、文明、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劉政寧、趙敏)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