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王良軍長》首映 綦江百名青少年觀影談感想

2021年09月24日17:1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9月24日電 (胡虹)24日上午,共青團綦江區委組織開展了“英勇忠魂·不負青春”觀看革命歷史題材電影《王良軍長》活動。來自“紅色綦江青年工作聯建平台”的14家單位及全區優秀團干部、團員青年、少先隊員、青聯委員、青年志願者等近百名代表參與此次觀影活動。

  電影《王良軍長》以重慶綦江籍著名紅軍將領王良同志的革命生涯為藍本創作,經歷14個月的拍攝制作,於9月24日首映,電影講述了王良同志從“投軍黃埔”到“參加革命”,再到“屢建功績”的成長歷程,通過“黃洋界保衛戰”“活捉張輝瓚”等著名戰例,濃墨重彩地刻畫了王良同志卓越的軍事指揮才能和“英勇忠魂、不負青春”的革命斗志。

  觀影后,一行人來到了楊家灣社區青少年之家進行了短暫的座談交流,暢談觀影感想,紛紛表示通過此次觀影收益良多,要在新時代新長征路上發揚王良軍長的優秀精神品質。來自營盤山小學的王子涵認為王良軍長是一位偉大的革命先烈,是綦江人的驕傲,作為新時代的少先隊員,深知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要繼承革命先烈遺志,好好學習。正在參與綦河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的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的施工員劉卓表示,要把英雄前輩的艱苦奮斗精神傳承下去,發揚攻堅克難、敢打必勝的決心做好長江大保護工程建設。

  據了解,“紅色綦江青年工作聯建平台”是今年7月在共青團綦江區委的組織下成立,目前已有綦江區稅務局、生態環境局、南州旅投、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等14家單位加入,旨在充分發揮聯建組織的自身優勢,整合青少年力量,通過“小紅綦”紅色宣講隊等形式,用活用好綦江豐富紅色文化資源,傳承紅色基因。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