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重慶青年藝術家用“一面牆”繪出重慶夜景

2021年09月24日18:0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藝術家楊庚霖創作的《重慶畫卷》金屬浮雕作品。受訪者供圖

一名重慶市民拿著手機拍攝城市公共空間藝術品《重慶畫卷》。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24日電 (胡虹)長江索道、來福士朝天揚帆、軌道交通穿樓……重慶的夜景有多美,一幅《重慶畫卷》徐徐展開。24日,重慶市渝中區羅漢寺“妙街”入口,一幅青年藝術家楊庚霖創作的《重慶畫卷》金屬浮雕作品正式亮相。該作品充分利用了附近當地軌道交通站排風井,冷卻塔等設備擋牆,通過藝術方式讓牆體煥然一新,變成了一件靚麗的城市公共空間藝術品。

  據了解,這幅《重慶畫卷》城市公共空間藝術品位於羅漢寺前側,以金屬浮雕+重彩+燈光打孔效果的表現方式,將“開往春天的地鐵”“兩江四岸美景”“洪崖洞”“長江索道”等重慶地標性元素融入作品中,展現了重慶歷史文化名城的風情,悠久的巴渝歷史,以及對城市未來天馬行空的想象,多維度地表現了重慶大山大水的立體城市之繁華。

  “這幅以重慶為主題的藝術文化牆以‘藝術 、城市、夢想’為創作主線,採用創新工藝結合精湛技術,以及藝術感染力,經過6個月時間的繪畫制作,經過超過500張圖紙。”楊庚霖介紹。“我們希望打造一個將‘千年古剎羅漢寺’與 ‘現代建筑’完美結合起來具有藝術氣息的 ‘妙街' 網紅點。”

藝術家楊庚霖創作的《重慶畫卷》金屬浮雕作品。受訪者供圖

      目前,藝術家們正在對《重慶畫卷》進行最后的修補,9月25號將正式面向大眾開放。

  近年來,重慶正大力把文化藝術元素植入景區景點、融入城市街區、角落地帶,提升城市品質感、文化藝術底蘊和特色魅力,把公共空間單純功能化到功能化與人文藝術化並舉,滿足人民群眾藝術審美和創新需求,讓人們更加熱愛自己的城市。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