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第二屆中國第一鵲橋會9月29日黔江開幕

2021年09月25日22:3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秀女選親現場(資料圖)。王江龍攝

  人民網重慶9月25日電 (胡虹)穿針乞巧、喜蛛應巧、供奉“磨喝樂”、吃巧果、拜織女、花燈告白……“第二屆中國第一鵲橋會暨2021重慶秋季旅游啟動儀式”將於9月29日在國家5A級景區——濯水景區盛大開幕,相關旅游活動將持續國慶黃金周。

  活動期間,游客們在黔江不僅可以品美食、看美景,體驗“人在船中坐,船在畫中游”的浪漫意境,還可以沉浸式欣賞到土家情歌對唱、漢服秀及舞蹈表演、華服走秀、音樂激光表演等精彩節目表演。

  第二屆中國第一鵲橋會,在沿襲千年傳統文化習俗的基礎上,融入了黔江本土元素。其中,秀女選親,待出閣的姑娘身著盛裝,將繡球從樓上拋給中意的男子,得到繡球的青年男子,就會成為女子的“夫婿”。情歌對唱,身著土苗服裝的男女分列兩邊,用婉轉清麗的歌喉,唱出壓抑已久思念。篝火晚會。每當夜幕降臨,在廣場上會點燃一堆熊熊篝火,伴隨著動聽的旋律和節拍,游客朋友可跟隨土家阿哥阿妹身影和腳步,一起唱歌跳舞。

  在非遺美食街,游客可以鐘情於味蕾的記憶,買到中意十足、色香味俱全的渣海椒、羊肚菌、高山腎豆、綠豆粉、霉豆腐、泉孔純釀等產品,也可以購買到心儀已久的吊墜、發簪、絲巾、書簽、古風手絹等文創產品。

  還有河燈祈願、喜船游江、華服快閃、告白花燈……

  “文化滋養,是旅游最持久的生命力,中國第一鵲橋會是我們打造的又一城市旅游品牌,旨在與‘中國戀愛之城·邂逅之都’形成品牌矩陣,擴大黔江旅游知名度、美譽度。”重慶峽谷城文旅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舉辦中國第一鵲橋會系列活動,將愛和希望傳遞給每一個人,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觸動心靈的瞬間,去溫暖和感謝愛我們的人,去致敬在身邊每一位平凡的勞動者。”

  近年來,借力旅游發展的東風,黔江著力打造“中國戀愛之城·邂逅之都”的城市旅游品牌,固化形成了“到濯水廊橋偶遇,到城市大峽谷祈福,到小南海盟誓,到土家十三寨牽手,到愛莉絲情定一生,到蒲花暗河洞房花燭”的愛情主題旅游線路,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男女在這裡見証愛、激發愛、延續愛、成就愛,讓空氣中都充滿甜蜜幸福的味道。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