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國慶節金佛山邀市民賞國風表演 享國潮狂歡

2021年09月26日12:3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金佛山景區。南川區文化和旅游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26日電 東方山水韻,盛世國潮起,2021國慶黃金周期間,南川區金佛山景區將舉辦第三屆“國潮文化節”活動。屆時系列國風演出、傳統樂器表演、頂壇等多項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相結合的表演將在這裡上演。

  今年國慶期間,金佛山景區、天星小鎮將有國風巡游、國潮舞蹈、國潮舞獅等充滿國潮味的潮酷表演。游客可以與巡游演員合影,與俏皮的國潮醒獅互動,感受傳統文化內涵與時尚沖擊力的雙重游玩體驗。

游客可互動體驗。南川區文化和旅游委供圖

  今年的國潮文化節還將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相結合,動感的國潮二胡表演、詼諧風趣的二人轉表演、傳統雜技表演《頂壇》等傳統的文化表演將持續在金佛山景區、天星小鎮上演。

  國慶期間,游客還可以體驗多種花式國潮玩法。在藥池壩景區,可體驗活字印刷、國潮面具繪制、令牌投壺、金元寶套圈等互動游戲﹔在天星小鎮可參與國潮扇面書法互動。

  據了解,金佛山景區作為世界自然遺產,其森林覆蓋率達95%。游客在巍峨陡峭的絕壁棧道上,霧日可體驗穿雲而行,晴天可一覽眾山小。

  時值初秋,也正當養生進補的好時節,天星溫泉城泉水富含偏硅酸和鍶,出水溫度48℃,水質清澈透明。游客可在金佛山腳下的天星溫泉城享受中草藥湯浴。(劉政寧、謝佳潔)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