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合川啟動“初心使命奮斗——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光輝歷程展”

2021年09月26日12:3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市民正在觀展。謝佳潔攝

  人民網重慶9月26日電 26日上午,“初心使命奮斗——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光輝歷程展”巡展在合川區文峰古街會江樓廣場啟動。本次巡展共有16場,持續至2022年1月3日,將走進合川中學、南津街街道體育館廣場、合川區圖書館等地。

  據了解,此次巡展由合川區委宣傳部和區社科聯主辦,展出的內容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為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光輝歷程,展示了重慶堅定不移推進革命、建設、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第二部分為合川黨史故事,展示了合川本地豐富的紅色資源和黨史資料,展示合川共產黨人為實現理想拼搏奮進的光輝歷程。第三部分則是合川脫貧攻堅圖片展,主要展示合川完成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的實踐歷程。

  在巡展過程中,合川還將綜合運用實地布展、LED屏、公益廣告等方式,充分利用媒體加強宣傳報道,提升巡展的覆蓋面,擴大巡展影響力。

  當天還開展了新時代文明實踐“六講”志願服務活動。據了解,“六講”即“講理論、講政策、講法律、講科技、講健康、講典型”。為進一步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理論政策等宣傳宣講走深走實,合川區組建了“講理論、講政策、講法律、講科技、講健康、講典型”6支新時代文明實踐區級宣講志願服務隊。

  自去年以來,各支隊伍已在全區開展志願宣講400余場,依托“百姓茶館”宣講陣地,將黨的創新理論講得接地氣、冒熱氣,讓黨的創新理論、身邊的好人好事、科學的健康知識“飛入尋常百姓家”。(劉政寧、謝佳潔)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