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尊才重才愛才 全市首個人才主題長廊亮相江津

2021年09月26日15:0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江津區“津鷹計劃”人才長廊。江津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26日電 千秋基業,人才為本。近日,江津區“津鷹計劃”人才長廊建成。作為全市首個以“人才”為主題的長廊,該長廊通過打造集人才文化交流、人才風採展示等功能為一體的人才研修陣地,致敬從江津走出的院士等杰出人才和為江津乃至重慶發展奉獻過智慧的優秀人才,讓尊才、重才、愛才蔚然成風,引導人才融心融情江津。

  近年來,江津區委、區政府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理念,構建“近悅遠來”的人才生態,區委組織部聚焦“愛國奉獻”主題,打造集國情研修、休假療養、人才主題展覽等功能於一體的人才研修基地,強化人才政治引領,集聚人才發展合力。

  “津鷹計劃”人才長廊是江津區人才研修基地的重要版塊,位於聶榮臻元帥陳列館銅像廣場一側,圍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的前世今生等五大主題,精心設計八個展覽版塊,同時展示了中國歷朝歷代關於人才的經典語錄,培樹選人用人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人才觀,引導廣大人才勇於創新、砥礪奮進。

  沿著“津鷹計劃”人才長廊漫步,序言版塊中的“津鷹計劃”人才品牌的logo格外顯眼,類似雄鷹翅膀的圖標,寓意江津人才像雄鷹一樣志存高遠、搏擊千裡,多種色彩混合代表著江津廣泛薈聚各類英才,引領江津經濟社會發展像雄鷹一樣展翅騰飛。

江津區“津鷹計劃”人才長廊。江津區委宣傳部供圖

  “津鷹計劃”作為江津區特色人才品牌,近年來通過廣泛集聚各領域急需緊缺人才,大力引進國內外高層次優秀人才,引才聚才效應充分彰顯,全區各類人才隊伍增量提質、作用發揮更加明顯,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強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而“人才的前世今生”主題篇章通過回顧從古至今“人才”字、形、義的逐步演化,展示了人才文化的豐富內涵,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人才理念、用人智慧對當今人才工作仍具有重要的借鑒意義。

  人才工作大事記、重慶——近悅遠來之地兩個主題篇章從中央、市級層面梳理了關於人才工作重要的政策性文件,一系列人才政策的出台,呈現了人才發展理念不斷創新、政策體系不斷完善、工作格局不斷健全的發展歷程,人才強國戰略的生動畫卷越發清晰地呈現在眼前。

  據了解,江津區注重“津鷹計劃”與“重慶英才計劃”的有機銜接,著力營造“近悅遠來”人才生態。理想放飛地、奮斗大舞台主題篇章全方位展現了江津黨管人才、人才引進、人才評價等工作經驗及亮點做法,並展現了院士及“重慶英才”代表人物風採。

  最后一個版塊結語——展望未來,系統回顧了江津區聚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西部(重慶)科學城等重大戰略,長效實施“津鷹計劃”,大力推進“雙招雙引”工程,落實“6+4”人才隊伍建設“十四五”發展規劃,著力打造全市領先、輻射西南的人才集聚高地,為江津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新篇章匯聚磅礡人才偉力。(劉政寧、楊剛、張文博)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