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辦實事 金鳳鎮改造居民防盜網開設逃生窗口

2021年09月26日16:1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正在進行逃生窗口改造。趙敏攝

  人民網重慶9月26日電 為強化社區居民消防安全意識,提高居民對火災的應對能力,營造更加舒適的生活家園,構建平安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近日,高新區金鳳鎮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活動,鎮相關部門聯合龍鳳社區對轄區居民住戶防盜網開設逃生窗口,在防盜窗適當位置開設寬60cm×高80cm的逃生窗口。

  據統計,相關部門對金鳳鎮場鎮、金鳳苑、蓮花街等區域進行入戶走訪2000余戶,通過專業團隊現場勘查和研判,需開設消防逃生窗口的住戶有120余戶,窗戶260余個,改造面積500余平方米,涉及小區12個,樓棟20棟,人數400余人。

  場鎮上一名老住戶說:“我們是老舊居民小區,無專業的物業管理和服務,絕大多數房子修建於2000年以前,幾乎都在陽台安裝了防盜窗﹔你們給我們開設了逃生窗口,也是給我們心裡開設了一道消防安全窗口,今后住著也更加安心了。”

  截至9月25日,已整改了50余戶,開設了110余個逃生窗口,預計在10月20日之前改造完畢。此項行動得到了廣大居民的支持和點贊,進一步增強了轄區居民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劉政寧、趙敏)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