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渝北用紅色教育活動引導青少年厚植愛國情懷

2021年09月26日21:0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為孩子們講述紅軍革命故事。龍溪街道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26日電 “孩子們,現在你們的生活很幸福,可是我們不能忘記先烈們曾經遭受的苦難......”為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培養愛國意識、激發愛國情感,9月24日,渝北區龍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區、紅石支路社區,在社區“青少年之家”相繼舉辦了“迎國慶·頌祖國”主題活動,讓60多名青少年在聆聽黨史的同時,銘記歷史,傳承民族精神。

  活動中,志願者組織青少年們列隊,面向國旗唱起了國歌,現場講述紅軍革命故事,並引導他們動手制作“紅軍包”、祝福卡片等,引導青少年厚植愛國情懷。孩子們興致盎然,跟著志願者的步驟,有序地進行制作,在他們豐富的想象力下,不一會兒,一個個色彩鮮艷、形象生動的作品便制作好了,孩子們紛紛拿著自己親手制作的作品拍照留念。

  龍溪街道團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將深入挖掘轄區各種紅色資源,對青少年開展形式多樣的傳統教育活動,在鍛煉孩子們的動手能力、點燃藝術夢想的同時,讓大家更加珍惜和守護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劉政寧、石川、江文君)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