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潼南:全面開展新一輪安全生產拉網式大排查大整治

2022年01月10日14:4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10日電 為切實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工作,貫徹落實重慶市委市政府安全生產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從1月9日起,潼南區全面開展新一輪拉網式大排查大整治,對全區各鎮街、部門進行安全督查檢查,持續鞏固好全區安全生產平穩態勢。

  據了解,本次安全生產大排查緊緊圍繞燃氣油氣、道路交通、建設施工、危化品生產運輸、一般工貿企業、冬季消防、文化旅游、校園及社會少年兒童安全、自然災害等重點領域以及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辦公場所和管理區域,全面開展全覆蓋安全檢查。對排查出的隱患問題,建立詳實台賬,逐一明確責任單位、具體措施、整改時限,督促抓好落實,確保限期完成、按期銷號,堅決遏制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發生。

  在井田農貿市場,潼南區應急局聯合區商務委、桂林街道、中民燃氣公司等單位對部分商貿市場、化工企業開展用氣用火用電進行全面檢查,針對市場私拉亂接、經營場所用電不規范、消防設施損壞等問題,檢查組要求立即整改,並定期復檢。在東安鉀肥,檢查組聚焦場所安全隱患,對化工企業停產停業檢維、值班值守等情況進行檢查,針對氧氣瓶擺放不規范、檢維修場地堆放混亂等情況,要求立即整改,並落實專人跟蹤整改進程。

  “安全無小事,潼南區各部門、鎮街積極響應,思想上再重視,工作上再盡責,措施上再加強,先后按照全面摸排抓整治、跟蹤整改促落實、統籌協調齊共管、督查督辦問實效等要求,確保不發生較大及以上生產安全事故,不發生有影響的意外事件。”潼南區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張長國說。(劉政寧、趙晨城、張峻豪)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