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江津推出“自主認領”式黨員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1月11日16:0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志願服務物資箱。江津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重慶1月11日電 近日,家住江津區鼎山街道江州社區的在職黨員李剛一大早便前往星河奧運志願服務點簽到,領取紅馬甲。在自主選擇認領了“日常護衛隊”服務項目后,李剛和其他黨員志願者一起對小區的安全隱患開展全面排查。

  “由於工作安排,我經常會錯過社區統一組織志願服務活動的時間,自主認領的方式能夠讓我更好地參與進志願服務活動中。”李剛表示。

  黨員志願服務項目通常是社區統一安排,為何江州社區一改往常,採用自主認領的方式,讓黨員們自己選?

  原來,江州社區長期參與志願服務的在職黨員有130余人,但部分在職黨員因為工作或其他原因很難統一參加社區組織的志願服務活動。為了讓每一位在職黨員能夠更靈活地參與志願服務活動,今年1月,江州社區實行了志願服務活動“集中活動+自主認領”的雙模式,在6個小區分別設置了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點。

  除了集中志願服務活動以外,黨員們還可以選擇日常護衛隊、宣傳小分隊、和事佬小分隊、流動小講堂、愛心幫扶、聯系群眾戶等“自主認領”服務項目。

  “在職黨員完成志願服務后,便可獲得記星加分,社區每年會評選出星級志願者並呈報在職黨員所在單位。”江州社區黨委書記張旭介紹,推出“自主認領”模式的黨員志願服務活動,有效增強了在職黨員參加基層治理的靈活性與選擇性,最大限度激發了在職黨員的活力和干勁。(劉政寧、龐滔滔、汪雨茹)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