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合川:院壩裡的“微宣講” 接地氣入人心

2022年01月11日17:1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用“三句半”的形式宣講。合陽城街道供圖

  人民網重慶1月11日電 “全會精神放光芒,合陽人民學習忙,擲地有聲有信念,傳揚!”1月10日下午,合川區合陽城街道瑞山路社區社稷壇94號院壩裡,群眾圍坐在“百姓茶館”前,參加1月“合陽老友薈”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們說著接地氣的“三句半”,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轉化為“地方話”,通俗易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形式,贏得觀眾的陣陣喝彩。

  活動中,合陽城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主任張海江結合街道實際,為居民解讀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合川區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帶領大家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奮斗歷程和主要成就,分析了當前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機遇、新任務,鼓舞黨員群眾堅定信心,團結一致,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努力奮斗。

志願者現場宣傳衛生健康知識。合陽城街道供圖

  活動現場,合川區優秀志願者梅霜結合自身經歷,分享了志願服務隊幫助孤寡老人、留守兒童的暖心事跡,號召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奉獻愛心、回饋社會。四名“合陽老友薈”志願者,用生動活潑的“三句半”表演宣講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合陽城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志願者帶來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識分享,並發放宣傳資料,引導群眾遵守防疫政策,提升健康素養。

  活動中還穿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知識有獎問答,群眾爭先搶答,掌聲不斷。現場居民紛紛表示,活動形式豐富,很有意義,要學習領會好會議精神,以實際行動為建設幸福合陽作貢獻,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據悉,自合陽城街道啟動“合陽老友薈”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以來,越來越多的中老年人參與其中,好評如潮。新的一年,“合陽老友薈”將繼續通過宣傳理論政策、普及健康知識、傳遞文明風尚,凝聚中老年人合力,促進老有所獲、老有所樂、老有所為。(劉政寧、易宏金)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