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渝北開展“站小青”春運志願行動 溫暖回家路

2022年01月17日22:0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站小青”志願者為旅客送上貼心服務。徐鑫攝

  人民網重慶1月17日電 “您好,請提前出示渝康碼和行程碼。”“請從這邊過安檢進入航站樓。”17日,“青春志願行 溫暖回家路”渝北青年志願者服務春運志願行動正式啟動。身穿紅馬甲的青年志願者身影活躍在渝北區重要交通站點,為步履匆忙的旅客送上貼心服務。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共青團渝北區委、西南政法大學校團委、重慶機場集團、重慶交通運業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主辦,渝北區青協、區西部計劃項目辦、西南政法大學校青協、兩路街道、寶聖湖街道共同承辦。經過前期招募,完成崗前培訓、做好防護措施后,“站小青”志願者們分別前往江北機場T3航站樓和雙鳳橋交通換乘樞紐,為春節返鄉的旅客送上冬日溫暖。

  在江北機場,“站小青”志願者戴著口罩、手套、頭套、護目鏡,在航站樓出入口協助機場工作人員查驗出港旅客防疫信息,引導旅客提前准備好健康碼、行程碼,講解防疫要求,維護現場秩序。這支19人青年志願者隊伍將開展為期12天的志願服務,助力機場做好春節期間旅客服務和疫情防控。

  在雙鳳橋交通換乘樞紐,“站小青”志願者協助開展春運首日的旅客引導工作,幫助無法出示渝康碼的旅客登記信息,宣傳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提供旅客進站取票、綜合咨詢服務。

  本次志願服務行動中,渝北團區委嚴格落實隊伍管理要求,確保志願者符合上崗條件,為志願者購買保險,組織做好每日健康管控,筑牢志願者防疫保障,進一步提高志願服務效率和質量,為春運添溫暖。(胡虹、徐鑫、曹家駒)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