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渝北區完成351個生活垃圾分類集中投放點升級改造

2022年01月19日08:1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17日,重慶日報記者從渝北區城市管理局獲悉,截至目前,渝北區已完成351個生活垃圾分類集中投放點的升級改造。

  渝北區自2021年9月啟動公共區域生活垃圾分類集中投放點升級改造以來,通過召開專題會議明確工作目標、入戶溝通征求各方意見、全面公示公告等,全面推進居民小區集中投放點升級改造,增加除臭噴淋設施、設置洗手照明設施、增設誤時投放點等。

  1月17日,重慶日報記者在渝北區龍塔街道魯能六街區看到,該小區生活垃圾集中投放點配備了照明設備,地面鋪設了防滑磚,並配置了洗手設備和排水設施。“改造后我們扔垃圾方便多了,不用再擔心晚上看不清垃圾桶,雨天滑倒摔跤。”小區居民黃聰說。

  此外,渝北區教育系統也加快推進垃圾分類投放點改造。截至目前,渝北區已有20余所學校將垃圾分類集中投放點升級為垃圾廂房或投放亭,垃圾桶也均具備遮雨功能。同時,還結合實際發放垃圾分類投放指南,設置宣傳欄和公示牌,改善垃圾集中投放點衛生環境等。(記者 崔曜)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