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渝中第二屆文創產品設計大賽落幕

2022年01月19日10:5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19日電 (馮文彥)18日,由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重慶市渝中區人民政府主辦的重慶渝中第二屆文創產品設計大賽終評會暨頒獎典禮在白象街西泠書房舉行。

  本次大賽面向全球設計師、文創單位、高校等發出邀約,歷時兩個多月,共征集參賽作品近700件。經專家組嚴格評審,最終遴選出50件優秀作品入圍決賽。這50件作品中,有頗具藝術氣息的雕塑作品,也有以“巴渝十二景”為主題的創意虛擬IP。有兼具實用美觀的生活用品,也有彰顯重慶及渝中特色的旅游紀念品,將重慶元素與社會流行文化相結合,在滿足公眾需求的同時,實現文創產品文化內涵和品牌價值的不斷提升。

  此次終評會採取了線上加線下投票統分方式。邀請專家評審以及大眾評審對入圍決賽作品進行終評,再結合線上投票數據,最終評選出金、銀、銅獎及最佳人氣獎、最具商業價值獎、優選渝中禮品獎。

  據介紹,文化是渝中的城市根基,是渝中城市發展的動能,此次大賽文創作品,在文創地標、山水之城、創意生活、紅色記憶、非遺傳承、人文特色六大主題基礎之上,涌現了一批風格多元,內涵豐富的優秀作品。這些作品展現了優秀渝中文化,讓更多人了解渝中,發現身邊渝中文化,並愛上擁有豐厚歷史的渝中。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