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蓮花街道:新增綜合文化服務中心 4月免費對外開放

2022年01月20日18:5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20日電 為了完善轄區文體設施建設,豐富群眾文化生活,蓮花街道發布消息稱,街道今年將在華熙文化體育中心區域,新增一個綜合文化服務中心,預計4月對外免費開放。

新增綜合文化服務中心效果圖。蓮花街道供圖

  據介紹,新增的綜合文化服務中心面積1200平方米,在器材設備方面,積極爭取區文化旅游委、區圖書館、區文化館以及區體育局的大力支持,配備配齊演出、電子閱覽、圖書借閱、培訓、展覽、體育健身等設施設備,將打造成集文化娛樂、黨員活動、體育健身、便民服務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服務中心,充分滿足轄區居民精神文化方面多元化、個性化的需求。

  近年來,蓮花街道把保障群眾身體健康是改善民生的頭等大事,2021年,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石洋街社區門球場安裝圍欄,保護場地,確保群眾體育活動順利開展﹔恢復被多家“一條龍”佔用的大江足球場,對足球場外側跑道進行恢復體育功能的改造,更換鋪設彩色透水混凝土面層約2240.89平方米,還對足球場內健身器材地面進行了假草坪鋪設,設立公園座椅,為健身群眾提供了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

新增綜合文化服務中心效果圖。蓮花街道供圖

  同時,還為天明村安裝健身路徑9件,蓮花社區安裝健身路徑3件,廣益街社區安裝健身路徑11件,為14個村居增加乒乓台15張,安裝羽毛球柱8副,日常維修維護14個村居被損壞的健身器材。除此之外,蓮花街道還完善周邊配套設施,在雲篆山水公租房增設馬路護欄,改善亂停車的現象,優化了老百姓的良好出行環境﹔完工投用的箭河路立交橋,極大地緩解了華熙周邊交通壓力,為市民到華熙體育場進行體育活動的開展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據悉,截止到2021年底,蓮花街道公共文化設施建筑面積達4227.85平方米,體育健身場地39處,社區文化室10家,農家書屋4家,健身路徑49處,健身器材400余件,為全街道群眾文化體育活動的開展奠定了一定的物質基礎。(劉政寧、李潔)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