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潼南:公益課堂點亮“七彩假期” 緩解看護難題

2022年01月21日16:1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21日電 19日,潼南共青團“七彩假期”公益課堂在潼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正式開班,公益課堂包含剪紙班、跆拳道班、繪畫班、舞蹈班等不同類型的課程,旨在豐富孩童的假期學習生活。

  據潼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教師熊佳介紹,本次“七彩假期”公益課堂共分為兩期,第一期為1月19日至1月28日,第二期為2月7日至2月11日,課堂將優先滿足留守兒童家庭及雙職工家庭群體需求,緩解中小學生假期“看護難”問題。

  “‘雙減’政策實施后,孩子在學校有序參與了課后服務,假期不斷檔,孩子的興趣培養也能得到延續。”家長張春念說,他和妻子都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孩子放假后也能參加豐富的公益課外活動,妥善解決家庭的“后顧之憂”。

  除開設了繪畫、舞蹈、音樂、武術等文體藝課程外,“七彩假期”公益課堂還特別設置了走進消防支隊、走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鄉村振興研學實踐、傳統剪紙、包湯圓等課外實踐教育內容。

  “我們以落實‘雙減’政策為抓手,依托潼南共青團眾多的校外實踐基地,在‘七彩假期’公益課堂中增設豐富的課外實踐教育內容,進一步增強課后服務、課外服務的意義和內涵。”團潼南區委副書記胡祥輝說,“希望孩子們能在輕鬆、愉快的公益課堂中培養興趣、增長見識、提升素質,度過一個‘精彩、出彩’的寒假,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胡祥輝介紹,本次“七彩假期”公益課堂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嚴格落實佩戴口罩、體溫監測、“兩碼聯查”、場地消毒等規定,並按照不同課堂班次進行分班制獨立管理,確保學生擁有安全健康的學習環境。(劉政寧、吳波、蔣坐)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